close


       

作詞:Panai 作曲:Panai 原唱:紀曉君

我就這樣告別山下的家
我實在不願輕易讓眼淚流下
我以為我並不差 不會害怕
我就這樣自己照顧自己長大

我不想因為現實把頭低下
我以為我並不差 能學會虛假

怎樣才能夠看穿面具裡的謊話
別讓我的真心散的像沙
如果有一天我變得更複雜
還能不能唱出歌聲裡的puy uma

怎樣才能夠看穿面具裡的謊話
別讓我的真心散的像沙
如果有一天我變得更複雜
還能不能唱出歌聲裡的那幅畫

其它相關演唱片段
供愛她的大家參考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看第二屆星光大道有一段時間,沒有很特別喜歡哪位參賽者,
直到本週看到梁文音所演唱的流浪記,著實被她所感動,後來搜尋關於她的故事,
小時候父母雙亡,在孤兒院長大的她,自己學會照顧自己的她,難怪這首流浪記會讓她唱到哭,
相信只要是離家外出打拚的朋友,聽到這首歌,一定會淚眼婆娑。

本首歌原唱是巴奈,紀曉君收錄到她的專輯內,不論是巴奈、紀曉君、梁文音,唱的都感人肺腑。

看著她哭,我也跟著哭,心疼著住在我心裡那個純真的小女孩不見了,
因為出了社會,隱藏真正的自己,學會虛假,才能繼續生存,
包裝成別人要的那個樣子,這樣才能繼續生存,
這就是成年後、出社會後付出的代價。

幸好...幸好...我還有個能讓我遮風蔽雨的家,
不論是在工作上遇到了瓶頸、結束了多年的感情、友情產生了距離、自信心逐漸喪失,
只要回到我的家,心情就好很多,再用洗澡水洗去一身的疲勞、心房的創傷,
躺在我那溫暖的床,蓋上我海豚的棉被,好好的睡上一覺,隔天醒來,又是好馬一匹,
又是穿載好面具,準備上場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黑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