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好深好深的感觸

分享

 

 1:17 | 編輯文章 | 刪除

 

今天一個看似平常的逛街,想不到讓我到了夜深人靜卻有那麼深的感觸......

因為弟弟工作所需,所以我和媽媽、弟弟一同去新光三越買衣服,挑著適合弟弟上班穿的服裝,弟弟試穿,我們幫忙看著,最後買到了弟弟喜歡的襯衫。

接著弟弟問:要去逛哪層樓?媽媽說:看姐姐想買什麼?於是我們來到少淑女樓層,我因為一件白色洋裝、媽媽因為一件想買給我的麂皮短裙,我們不約而同走進這家店裡,於是開始試穿起來,一下是白色洋裝搭配灰色背心及皮帶、一下是黑橫條洋裝搭配灰色罩衫、一下是藍色挖背長版T配深色西裝外套、一下是草履蟲紫洋裝、一下是橫條長褲配白灰色上衣,花了好長時間,終於確定要買的衣服,看著標價,和媽媽說不要A、不要B、不要C,媽媽說沒關係,這樣可以搭配穿,結帳了,心裡卻覺得很過意不去。

回家的路上,多了那麼多稱頭的衣服,理當開心,但不知怎麼了,很不好意思,但這不是我一直所求所想的關係嗎?

自小因為父母離異,雖然外人看不出和正常家庭的小孩有何不同,但愈長愈大愈知道,原來自己是那麼害怕失去、那麼沒安全感,原來是那麼希望受到大家的喜愛,而且是只喜歡我一個,於是在面臨感情,我極度希望能知道、確定對方的愛,並且要對方保證不會變。當對方愈是證明,我卻愈閃躲,因為我更害怕失去,不知道什麼事不會變?不知道答應了的事能不能就長久?很多事都處於不確定的狀態下,孰不知,這些不安源自於家庭因素,而且影響那麼大。

有次在台東吃著蓮玉湯圓,聽著隔壁桌一對母女的對話,好羨慕,真的好羨慕。她們是這樣說的,女兒說:媽~明天早上我要帶薏仁湯去學校喝,媽媽回:薏仁,我幫妳加綠豆,要不要?那時候我想著,為什麼我沒有機會說過這樣的話?為什麼沒有享受過當小孩的驕縱及要求?為什麼?

從那此起,一直很希望能補足,小孩與媽媽應有的關係,而不是遠在天邊無法天天相伴,或近在咫尺卻話不投機三句多,於是我努力學習傾聽、陪伴、換個角度體會,不知道何時能改變。就在今天,我感受到失落許久、印象中的母愛,這不是為妳花多少金錢,而是被關心與能依賴。

謝謝您!!10幾年的照顧與共同生活,我想,這需要很大的包容、堅持與勇氣,現在無法給您穿金戴銀,但我會盡力做到該做的,未來,就讓我們繼續陪伴彼此吧!!

I Love My Family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黑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