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



不知從何時開,開始愛上「抬起頭,看看那片天空」這件事,

依稀記得,小時候在課堂上老師教過的「卷雲」、「高積雲」…等學名稱,

事隔多年,完全無法分辨誰是誰,但是不管誰是誰才對,我都統一稱呼它們為思念。







每天出門,最期待的就是和朵朵白雲打招呼,

當它們心情好時,總是不吝嗇地向我微笑、向我道早,

當它們心情不好時,就皺起眉頭,露出淡淡憂傷。







西部的雲,像極了壓力大的台北人,不太容易快樂,卻又非常渴望喜樂。






東部的雲,像極樂天派的原住民,完全不被困難而左右情緒,始終很快樂。








任由風吹拂的雲兒,不知會被飄到哪個城市、鄉鎮,

或許它看過你,也看過我,只是我們都不知道…







曾經有人說過,我們都是在同一片天空下生活,

那麼,當我仰望著天空時,天上的雲兒,能否幫我傳遞這份思念。




@以上照片部份取自於攝影師吳東峻之作品@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黑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